過往活動

I-smart跳躍生命 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討會暨嘉許禮

2014/06/17

I-smart跳躍生命 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討會暨嘉許禮

圖片1:I-samrt跳躍生命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討會暨嘉許禮

I-samrt跳躍生命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討會暨嘉許禮

 

本會轄下的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於2011年獲香港公益金贊助,提供全港一站式之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期望透過及早預防、及早辨識與及早介入服務,協助青少年重整自我,建立正向人生,強調「Smart Youth, Smiling Life」理念。

 

計劃於2011至2014年推行,當中包括個案輔導服務、治療性小組及活動、家長支援服務、師友支援服務、到校講座、工作坊、活動及小組服務、公眾教育活動、教師及專業培訓等。而是次「I-smart 跳躍生命 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討會暨嘉許禮」是我們服務的一個小總結,希望藉此與大眾及服務使用者分享我們服務的成果,並鼓勵各界繼續積極推動青少年精神健康及關注他們的需要。

 

活動當天除了回顧整個計劃的服務之外,更邀請了郭黎玉晶副教授及黃曉紅女士與參加者分享正向生活,抵抗負能量及保持精神健康的信息,以及安排中心的服務使用者及一班年青人分別表演舞蹈及夏威夷小結他,現場朋友對他們的用心表演反應熱烈及投入,相信對他們來說也是一次很難忘的經驗。活動上亦播放了「微.觀心靈微電影創作活動」的影片,希望透過青少年的創作鼓勵大眾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最後,活動尾聲安排了參與「愛生命啟航計劃」的一班服務使用者及啟航員(MENTOR)於台上分享他們的成長及得著,分享真摰,場面感人!此外,同場也進行了「健康心靈校園獎勵計劃」嘉許禮,希望藉此嘉許在過去兩年積極推廣青少年精神健康的學校,當中有3間學校獲得「傑出學校獎」及8間學校獲得「優異學校獎」,他們過往的努力有目共睹,盼望他們在日後繼續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努力。

 

圖片2:「I-smart舞動生命」舞蹈表演

「I-smart-舞動生命」舞蹈表演: 現場所有參加者均跟隨一班青少年載歌載舞,場面十分熱烈!

 

圖片3:「I-smart跳躍音符」夏威夷小結他表演

「I-smart-跳躍音符」夏威夷小結他表演: 一班中心的會員為是次表現積極排練3個月,於當日現場彈奏3首令人鼓舞的歌曲,場面溫馨、感動!

圖片4:分享嘉賓

當日邀請了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郭黎玉晶副教授為我們分享,令參加者獲益良多!

圖片5:健康心靈校園獎勵計劃嘉許禮

當日進行了「健康心靈校園獎勵計劃」嘉許禮,我們希望藉此嘉許在過去兩年積極推廣青少年精神健康的學校,出席之學校校長及老師更於當日交流在學校推廣精神健康的心得。

 

 

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

地址: 將軍澳翠林邨康林樓105及204-210號

電話: 2706 5262

傳真: 2706 5776

電郵: ym@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