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壹義工陪玩扒龍舟唱歌 獲贈愛心糭 長者暖又fun

2014/06/01

媒體報導: 壹義工陪玩扒龍舟唱歌 獲贈愛心糭 長者暖又fun
 
日期: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 副刊 – E9
標題:  壹義工陪玩扒龍舟唱歌 獲贈愛心糭 長者暖又fun
參考網址:

請按此

 
 

明日是端午節,各位是否已經吃過糭子應節?壹義工隊過去一星期分別探訪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觀塘日間護理中心及耆康會啟業長者鄰舍中心的老友記,義工們為他們送上愛心糭子,一同歡度佳節,happy together!

 

糭就食得多,室內扒龍舟你又試過未?於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舉辦的「『糭』伴端陽樂滿fun」活動,參與的老友記一嘗做龍舟健兒的滋味,齊齊用紙船槳模擬扒龍舟,老友記玩得十分投入,笑得合不攏嘴!接着玩傳糭遊戲中,考驗老友記眼明手快,當音樂停下時,拿着糭子的老友記要答簡單的問題獲取小禮物,個個精靈又醒目,上至端午節的起源,下至習俗樣樣都答對,真係要畀個「讚」佢哋!

 

「斜陽裏氣魄更壯,斜陽落下心中不必驚慌……」壹義工「駐場歌手」更大展歌喉,同老友記jam歌默契十足,其他參加者拍手助興,全場氣氛熾熱,掀起老友記回味那些年的青春時光。

 

活動尾聲是義工們向老友記送上窩心的糭子,70歲的陳伯玩得十分盡興,他指太太已離世30多年,坦言因曾經中風致行動不便,平日多到附近中心做義工及到公園閒逛解悶,他笑瞇瞇地說:「頭先見到人扒龍舟,個個都玩得好開心呀!隻糭又大隻,多謝晒呀!」是次活動由美心集團送出60隻「一品家鄉糭」,蘋果基金特此鳴謝!

 

婆婆分享包糭回憶

另一個活動「喜洋洋.賀端陽」則由耆康會啟業長者鄰舍中心獲蘋果基金撥款約2,000元舉辦。壹義工與約250名長者聚首九龍灣壠業社區會堂,大夥兒齊做熱身操,接着有歌舞表演、賽龍舟和「有『糭』你就拋」遊戲、抽獎環節,氣氛熱鬧。

 

壓軸是義工們派送端午糭,左婆婆(73歲)憶述年輕時端午節會包糭,但近年雙手不靈活沒包,她更在抽獎環節中獲贈一包白米,她歡喜地說:「好開心!」祁伯(87歲)同樣抽中白米,他打趣說:「重到拎唔到。」他續指近年端午節都有做義工,不但好玩,他更學會了包糭。活動尾聲,一班長者滿載而歸,一同高呼:「端午節快樂!」

 
 

「愛心節日專戶」捐款編號:S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