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鯉魚門社區服務處 推動居民關心社區 提升社區歸屬感

2014/04/24

圖片:舉辦盆菜活動,提升社區歸屬感

本會轄下的鯉魚門社區服務處自1970年代末開始在鯉魚門寮屋區提供社會服務,凡於鯉魚門寮屋區內居住或工作的人士,不論其年齡、性別及宗教,皆為單位的服務對象,現時區內約有3,000多人居住,主要是基層社群,包括獨居長者、新來港人士、綜援及低收入家庭等。

鯉魚門社區服務處透 過社區及小組活動推動居民關心社區事務,以改善寮屋區的生活環境,提升他們的社區歸屬感﹔例如最近區內因騎單車引致的意外增加,服務處便透過街站關心街 坊,邀請他們一起商討減少意外發生的可行方法,以行動回應社區問題。這一連串推動居民參與的工作,其意義不單在於減少區內單車意外的數字,更深層的意義是 要參與的居民明白自己是社區的一份子,他們也有能力貢獻自己,改善社區環境。

此外,鯉魚門亦是一處相當具特色的地方,既是遠近馳名食海鮮的旅遊景點,又是有百多年歷史的客家村落,極富 地區特色﹔有見及此,服務處2000年開始於區內展開一系列倡議保育及以鯉魚門歷史文化為主題的計劃,於2007年更獲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 作計劃撥款資助,成立「鯉賞空間」,營運至今一直透過生動有趣的導賞活動,讓參加者從多角度認識鯉魚門的過去和現在,又藉茶粿製作,加深認識和承傳客家文化。

如果您也希望參加鯉賞空間導賞活動,親身接觸鯉魚門獨特之處,歡迎與我們聯絡。

 

圖片:導賞團  圖片:推動居民關心社區事務,改善寮屋區的生活環境  圖片:「鯉賞空間」導賞團


鯉魚門社區服務處 / 鯉賞空間
九龍觀塘鯉魚門安里西村99號
電話: 2346 3680 / 8101 1727
傳真: 2346 3684
電郵: leiyeumun@cfsc.org.hk / ct@cfsc.org.hk

Facebook﹕
LeiYueMun.NLCDP (鯉魚門社區服務處)
culturaltourinleiyuemun (鯉賞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