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都市農夫園圃申請超額2倍 - 香港商報

2014/03/15

媒體報導: 都市農夫園圃申請超額2
 
日期:

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資料來源: 香港商報港聞 – A15
標題:

都市農夫園圃申請超額2

 
剪報圖片:香港商報- 都市農夫園圃申請超額2倍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都市農夫」計劃報名日前(3月11)截止,200塊供個人和家庭申請的園圃,最終獲得逾2倍的639份申請,當中有七成半是居於東九龍區的人申請。中心服務總監周淑琼表示,反映市民對在鄰近社區耕作的熱衷程度甚高,建議政府應多加研究增加綠化空間,以平衡社區需要,特別是考慮一些閒置的土地。

彩虹港鐵站旁闢綠洲耕作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在九龍觀塘道2A,鄰近彩虹港鐵站興建一個佔地達4.5萬平方呎的「都市綠洲」,「都市農夫」為當中的一項新計劃。中心在綠洲建設了3503平方米的農圃供社會使用,當中50塊預了作為社會服務訓練之用,其餘則撥200塊給個人和家庭及100塊給團體申請。

另外,中心原預留100塊農圃給團體申請,但最終團體申請只有9份。其餘91塊農圃將會撥予個人和家庭的申請者。「都市農夫」計劃的抽籤結果將於今日在網上(www.urbanoasis.org.hk)公布,中心稍後亦會向成功申請者發出電郵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