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3.8婦女節 廚藝醫心靈 愛心滿家庭 「心寧廚房」計劃總結暨頒獎典禮

2014/03/14

3.8婦女節 廚藝醫心靈 愛心滿家庭
「心寧廚房」計劃總結暨頒獎典禮
圖片:本會於3月8日婦女節當日舉行「心寧廚房」計劃總結暨頒獎典禮,宣揚零暴力與和諧家庭的訊息。
本會於3月8日婦女節當日舉行「心寧廚房」計劃總結暨頒獎典禮,宣揚零暴力與和諧家庭的訊息。
 
圖片:張慧儀分享她與養子的入廚樂及作為雙職媽媽的感受。
張慧儀分享她與養子的入廚樂及作為雙職媽媽的感受。
圖片:張慧儀獲邀成為本會「恬寧大使」,身體力行關心家暴受害人,宣揚反家暴訊息。
張慧儀獲邀成為本會「恬寧大使」,身體力行關心家暴受害人,宣揚反家暴訊息。
圖片:《愛回家》的一眾演員:(左起)羅天宇、蔣家旻、楊卓娜、朱慧敏出席支持,分享和家人相處之道,希望帶出溫馨家庭關係之重要性。
《愛回家》的一眾演員:(左起)羅天宇、蔣家旻、楊卓娜、朱慧敏出席支持,分享和家人相處之道,希望帶出溫馨家庭關係之重要性。
圖片:本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致送紀念品予《愛回家》的一眾演員以示感謝。
本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致送紀念品予《愛回家》的一眾演員以示感謝。
本會轄下的恬寧居婦女庇護中心於2012年獲Operation Santa Claus之捐助,推出全港性計劃—「心寧廚房」,以「廚藝治療」為介入模式,從身、心、靈、個人及社交能力方面,為現正因家庭關係問題而受情緒困擾的婦女紓緩壓力;同時透過烹飪所帶來的啟發和滿足感,協助她們重建自信心和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以及向大眾宣揚零暴力與和諧家庭的訊息。

計劃於2012至2014年推行,除於不同社區及婦女庇護中心內共舉行了十五個心寧料理屋(治療小組)外,還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包括:心寧大使訓練、營養健康講座、原野烹飪日營、美食嘉年華、親子烹飪比賽、微電影製作及分享會、出版書刊等。

「心寧廚房」計劃於早前已圓滿結束,為隆重其事,本會特於3月8日婦女節當日舉行「心寧廚房」計劃總結暨頒獎典禮,會上除了回顧整個計劃的活動之外,計劃的參加者即場分享參加小組的得著、頒發烹飪比賽之獎項。而曾為烹飪比賽擔任評判之藝人張慧儀小姐,亦出席分享她與養子的入廚樂及作為雙職媽媽的感受,張慧儀小姐更獲邀成為「恬寧大使」,日後身體力行關心家暴受害人,宣揚反家暴訊息;而無綫電視劇集《愛回家》的一眾演員包括:朱慧敏小姐、蔣家旻小姐、楊卓娜小姐、羅天宇先生亦出席支持,與大家分享和家人相處之道,希望帶出溫馨家庭關係之重要性。

出席「心寧廚房」計劃總結暨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家庭暴力)馬秀貞女士、愛心聖誕大行動代表—南華早報慈善事務助理經理鄭瑞華小姐、本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恬寧大使」張慧儀小姐、無綫電視劇集《愛回家》演員朱慧敏小姐、蔣家旻小姐、楊卓娜小姐、羅天宇先生。


恬寧居婦女庇護中心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9樓(通訊處)
電話: 2381 3311
傳真: 2396 8109
電郵: serenecrt@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