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觀塘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 致力協助受重建項目影響的居民及商戶

2014/03/14

觀塘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
致力協助受重建項目影響的居民及商戶
圖片:觀塘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
 
圖片:觀塘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
 
圖片:觀塘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
 
圖片:觀塘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是市區重建局歷來最大型的重建項目,當中牽涉的業權逾1,600個,受影響人數更超過4,600人,預計整個項目需時12年完成。本會豁下的觀塘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社工隊)自2007年開始為受觀塘市中心重建影響的居民及商戶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包括個案工作、諮詢服務、社區教育、成立互助小組及搬遷後適應等,以協助他們解決因重建而引起的種種問題。

而值得一提的是,區內有各式各樣的小商店,例如舊區獨有的「樓梯舖」、全港唯一的賽鴿舍、聚集了近百檔持牌小販的市集等等,種類及為數眾多,成為觀塘舊區的一大特色。這些小本經營的商戶,要面對重建、搬遷、復業等問題實在是困難重重,社工隊除了致力協助他們處理過程中的問題外,亦期望能透過整合經驗,反映重建對小商戶帶來的影響,作為日後重建項目的參考。

現時,不少重建範圍內的樓宇已陸續拆卸,惟裕民坊及觀塘道的重建範圍屬次階段發展區,故仍然熱鬧非常,形成有趣的對比﹔社工隊將繼續服務餘下的住戶及商戶,一同經歷這個新舊交替的過程。



觀塘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 
地址﹕九龍觀塘觀塘道410號觀點中心1105室
電話﹕3580 8841
傳真﹕2110 8625
電郵﹕uk@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