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港鐵站附近有「綠洲」 逾600人爭做都市農夫

2014/03/14

媒體報導: 港鐵站附近有「綠洲」 逾600人爭做都市農夫
 
日期: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 即時新聞 – 要聞
標題:

港鐵站附近有「綠洲」  逾600人爭做都市農夫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剪報圖片:蘋果日報- 港鐵站附近有「綠洲」  逾600人爭做都市農夫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推出都市農夫計劃,在彩虹港鐵站附近一塊空地開闢逾4.5萬平方呎的「都市綠洲」,市民每月繳付300元,就可擁有一塊3平方米的農地。200塊供個人和家庭申請的園圃,最終接獲639份申請,超額逾2倍,而100幅預留團體申請的農圃,則接獲9份申請。

中心服務總監周淑琼指,由於個人和家庭申請熱烈程度超出預期,今日會抽籤決定,結果明日在網上( http://www.urbanoasis.org.hk )公佈,稍後向成功申請者發出電郵確認。至於供團體申請的農地尚餘91幅,周淑琼稱,會撥予未中籤、在輪候名單的市民使用。

「都市綠洲」本月25日啟用,農夫每次可邀請最多3位朋友一起參加耕作。職員會每日為農圃澆水一次,亦提供農具和菜心、生菜、番茄、西蘭花、蘿蔔的有機種子,料每期可有兩次收成。不過,若農夫偷懶導致農圃荒廢,在收到通知後3日仍未親身處理,農地可能被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