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團體認為政府應租管梁振英指憂適得其反

2014/02/18

媒體報導: 團體認為政府應租管梁振英指憂適得其反
 
資料來源:

aTV - 新聞 - 本港

日期: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標題: 

團體認為政府應租管梁振英指憂適得其反

參考網址:  請按此
 
 

有團體認為,政府應再次實施租務管制,有助基層家庭改善生活。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擔心租管會適得其反,強調政府的立場不變。

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日前發表諮詢報告,有團體不滿無考慮再次實施租務管制,向行政會議抗議。示威人士指私樓租金太貴,令不少基層家庭生活環境惡劣,年輕人亦缺乏置業階梯,加上公屋供應未能解決輪候冊中十二萬名非長者申請人的需要。

另外,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與港大去年十二月,以問卷訪問八百多名生活於貧窮線下的觀塘居民,發現月入約一萬一千元的三人家庭,每月平均開支是八千二百元,當中近八成用於住屋及飲食開支,建議政府加強援助。而政府不應否決租金管制,因為租管可令貧窮家庭在生活開支上有更好的預算。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實施租務管制可能帶來負面影響,重申政府立場不變:「特區政府在租管問題上有任何表示會實施時,以致我們拿去立法會經過比較冗長的立法階段時,都會令租盤減少,甚至有業主終止現有租約。因此,對租樓市民,包括基層市民,作用適得其反。」他強調,政府會繼續增加土地房屋供應,也會詳細考慮長策報告建議,盡快制定未來十年房屋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