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調查指觀塘貧窮家庭食住開支佔收入近八成

2014/02/18

媒體報導: 調查指觀塘貧窮家庭食住開支佔收入近八成
 
資料來源:

on.cc東網 - 港澳版 - 新聞 - 港澳

日期: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標題: 調查指觀塘貧窮家庭食住開支佔收入近八成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剪報圖片:on.cc-調查指觀塘貧窮家庭食住開支佔收入近八成
 

有感政府的貧窮人口調查結果顯示,觀塘是全港18區中貧窮情況最嚴重地區,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合作,展開題為「觀塘區貧窮家庭需要」調查,以便了解觀塘區內貧窮戶的生活負擔。調查訪問了區內851個處於貧窮線下的家庭,受訪的三人家庭收入大部分低於貧窮線定出的三人家庭每月10,500元收入水平,由於食住開支佔家庭開支77%,導致能投放入子女學習開支,每月平均少於5%,實際金額只有約300元,根本難以參與社交或體驗活動。

研究團體指,本港市民食住開支比重平均只佔收入59.11%,但貧窮線下的家庭在食住開支,卻高達家庭收入的77%,反映基層家庭收入大部分開支,只能維持最基本生活需要,未能讓子女獲得發展機會,建議政府重設租金管制政策,擴大食物援助模式及範圍,如設「食物交收服務點」,提供特定「食物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