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於繁囂都市中尋找種植樂趣 建立健康綠色生活

2014/01/27

都市綠洲相片

近年,市民紛紛響應綠色生活,都市農圃與天台耕種的環保活動愈趨普遍。關注到農圃供不應求,本會遂善用一幅位於天橋底的空置土地,拓展一項佔地45,000平方呎的大型社區農圃及環保項目-「都市綠洲」計劃

計劃籌備超過3年,由籌備、設計,到建設均集合了政府、商界、學者、退休人士和義工等的參與和資源的投放,旨在推動都市農耕和社區參與。「都市綠洲」糅合環保綠化元素與社會服務元素,其中的無障礙通道的設計和部分高架花槽方便輪椅使用人士和長者進行種植活動,為不同需要人士營造一個友善社區的環境。「都市綠洲」的農圃並非全以長方形設計,部分農圃以匙孔型(Keyhole Shape)塑造曼陀羅(Mandala)圓形圖案。

此外,「都市綠洲」亦提供教育及學習的環境,讓市民學習環境保護、園藝種植、珍惜資源和綠色生活的知識和技巧。收成的喜悅,成果的分享,都能夠讓市民獲得無比的成功感,親手種植的有機食物帶來健康的綠色生活,為繁忙的都市人生活中帶來不少悠閒與鬆弛感,紓緩都市人緊張的生活壓力。

「都市綠洲」現已完成350塊農圃予社區人士使用及獲得水務署正式供水,並於今年1月正式推出「都市農夫」計劃,開放予市民和團體以月費形式租用,鼓勵市民租用市區中的農圃享受種植的樂趣,建立健康綠色生活。


「都市農夫」計劃內容:

報名期 :2014年1月7日 至 2014年3月11日
抽籤日 :2014年3月14日
使用期 :2014年3月25日 (暫定,正式日期將稍後落實)
租用期 :半年
月費  :港幣$300 (成功申請人士/團體須一次過繳交半年費用)

參加資格:
凡年滿18歲之香港本地居民均可申請成為計劃會員,會員類別分為:
a)個人會員
b)家庭會員
c)團體會員

報名詳情可於網頁www.urbanoasis.org.hk查閱瀏覽。


都市綠洲相片 都市綠洲相片 都市綠洲相片

傳媒報導:

剪報圖片:蘋果日報- 東九金地段闢綠洲
蘋果日報-東九黃金地段闢綠洲月付300元 做都市農夫

剪報圖片:晴報 - 「都市綠洲」市區最大農圃
晴報-「都市綠洲」市區最大農圃

 

剪報圖片:蘋果日報 - 團體觀塘開拓4.5萬呎農地建都市綠洲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團體觀塘開拓 4.5 萬呎農地建都市綠洲

 

剪報圖片:頭條日報 - 天橋底變市區農圃
頭條日報-天橋底變市區農圃

 

剪報圖片:新報 - 觀塘道設市區最大農圃
新報-觀塘道設市區最大農圃

 

剪報圖片:都市日報 - 觀塘擬建都市綠洲
都市日報-觀塘擬建都市綠洲


剪報圖片:SCMP - Flyover farmer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 Flyover farmers

剪報圖片:星島日報- 都市農圑呻無水,水署:春節前解決
星島日報-都市農圃呻無水水署:春節前解決


都市綠洲
地址: 香港九龍觀塘道2號A
電話: 2718 3008
傳真: 2718 3939
電郵: uog@cfsc.org.hk
網頁: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