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 為青少年重整自我 建立正向人生

2014/01/27

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
為青少年重整自我 建立正向人生
圖片:舉辦不同類型的講座
 

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於2011年得到公益金贊助,致力推動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為青少年提供一站式服務,透過及早預防、及早辨識與及早介入服務,協助青少年重整自我,建立正向人生,中心強調「Smart Youth」、「Smiling Life」理念,冀望為青少年締造一個富關愛的成長環境。

我們除提供個案輔導、家庭輔導及小組輔導,以協助有精神困擾的青少年外,亦致力在學校及社區推動青少年精神健康教育活動,以強化青少年對精神健康的意識及關注,也鼓勵青少年主動關心身旁有需要的同學。近年,我們與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合作,製造創意動畫,以推動青少年精神健康教育,動畫作品包括﹕2012年《甜密風雲》及2013年《同舟共砌》,廣泛受到年青人的喜愛,同時,也取得了外界的創作獎項。

圖片:中學生家庭生活與精神健康研究發佈會暨研討會
中學生家庭生活與精神健康研究發佈會暨研討會
   
《甜密風雲》

按此下載字幕

 

 
《同舟共砌》

按此下載字幕

 

 

自2011年,我們與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合作,進行青少年精神健康科研工作,透過有系統的研究調查,了解青少年精神健康的概況及需要,為服務制定及策劃未來的方向,同時,也有助推動青少年精神健康有關政策。

此外,我們自2011年開始採用藝術治療手法協助受情緒困擾的青少年,效果理想,並得到合作伙伴的認同及肯定。過去,我們分別推展「解我心困,助我展能」及「創出新天地」青少年精神健康藝術治療計劃,讓青少年在一個安全、舒服的平台自由自在地抒發內心的感受,以獲得「自」療效果,並於學校及社區舉辦展覽及研討會,以推動青少年精神健康。

我們深信,每個青少年都有自己的能耐、潛能、人生抱負及夢想,只要為他們締造關愛的環境,給予機會發展所長,他們定能綻放光輝。

 
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
地址: 新界將軍澳翠林邨康林樓105及204 - 210號
電話: 2706 5262
傳真: 2706 5776
電郵: ym@cfsc.org.hk
網頁: 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