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從藝術探索個人歷程 釋放個人鬱結 達至自我療效

2014/01/27

從藝術探索個人歷程
釋放個人鬱結 達至自我療效
從藝術探索個人歷程 釋放個人鬱結 達至自我療效
 

本會轄下的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得到社會福利署觀塘區辦事處的贊助,推展為期一年的「創出新天地」青少年精神健康藝術「自」療計劃,分別於區內中學開展以「藝術治療」及「能耐為本」為工作理念的治療性小組,由藝術治療師及中心社工進行,並於早前舉行「助我展能」青少年精神健康藝術「自」療作品展覽暨藝術治療研討會,讓公眾認識及了解受情緒困擾的青少年的內心世界。

展覽以「能耐為本」之治療理念為主題,共分四部分,包括「我的歷程」、「我的情緒」、「我的想望」及「我的能耐」,並有一幅大型合作畫,展示受情緒困擾的青少年的藝術作品。展覽成功吸引逾200位公眾人士及不同社福機構前來參觀,中心更邀請了部分藝術作品的創作人擔任導賞員,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從而推廣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建立關愛社區。

 
我的歷程   圖片:參加者作品   圖片:參加者作品   圖片:參加者作品
             
我的情緒   圖片:參加者作品   圖片:參加者作品   圖片:參加者作品
             
我的想望   圖片:參加者作品   圖片:參加者作品   圖片:展覽會現場
             
我的能耐   圖片:參加者作品   圖片:參加者作品   圖片:參加者作品
 

研討會則吸引了逾80位專業人士參與,包括社工、教師及護理專業人員等,更特別邀請了社會福利署觀塘區助理福利專員馮淑文女士擔任主禮嘉賓,本會助理總幹事(營運)王惠梅女士致歡迎辭,以及輔導心理學家施維恩博士與藝術治療師陳雅姿女士擔任講者。此外,中心負責社工也於會上分享了整個計劃的理念及實踐經驗,與參加者交流心得。

中心相信展覽中每件作品背後的故事已留在各位參觀者心中,觸動大家的生命,願大家能與受情緒困擾的青少年實踐「同舟共濟‧以愛共存」。

圖片:出席嘉賓合照
 
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
地址: 新界將軍澳翠林邨康林樓105及204 - 210號
電話: 2706 5262
傳真: 2706 5776
電郵: ym@cfsc.org.hk
網頁: 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