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輕「營」夏日小食推介 食出健康新潮流

2013/06/24

輕「營」夏日小食推介 -
食出健康新潮流
輕「營」夏日小食推介   食出健康新潮流
 

炎炎夏日將至,又是出動背心短褲的時候,關注體態的您,想吃又怕長胖?
本會轄下的銅鑼灣中醫健康中心-(社區營養服務)為您提供一個非常簡易的輕「營」食譜,毋須在廚房弄到汗流浹背,也可輕鬆做到又美味又醒胃的健康小吃。

意大利黑醋番茄沙津 配烤法包 (Tomato and Basil Bruschetta)
材料 份量 (4人) 
新鮮番茄 4-5個 (中型)
新鮮蒜頭 3瓣 (切碎)
新鮮羅勒葉(Basil) 6-8片(切碎)
意大利黑醋 2湯匙
橄欖油 2-3湯匙     
砂糖 1茶匙
鹽、黑胡椒粉 少許
法包 1條 (分為8-10切片)
 
製作方法:
- 將意大利黑醋及橄欖油倒入碗中並拌勻 (可按個人口味加入少許鹽及黑胡椒粉),待用
- 番茄洗淨去籽、切粒,待用
- 羅勒葉切絲並切碎,而蒜頭則剁成茸
- 將番茄粒、羅勒碎及蒜茸放入意大利黑醋及橄欖油中,加入砂糖並拌勻
  (可按個人喜好加入紅洋蔥碎)
- 法包片烤至脆身,將已完成的黑醋番茄沙津*放在法包片上,即成
*先把黑醋番茄沙津預先放入雪櫃冰冷1小時,味道更佳!
 
健康小貼士:
- 意大利黑醋番茄沙津是一道適合夏天的醒胃前菜,不但低脂低卡,所選用的食材更是營養豐富。
- 蕃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礦物質 (如:鉀、鎂、磷) 及其他植物元素 (如:抗氧化茄紅素),有助骨骼及眼部健康,亦是價廉物美的低卡及低脂食物 。
- 羅勒葉除了是低鈉的天然香料外,更含豐富維生素A及E。
- 蒜頭不但是天然的抗菌專家,更含豐富的礦物質 (如: 鉀、鐵、鈣、鋅) 及抗氧化劑「硒」,既可預防癌症,亦起了護心的作用。
- 黑醋不但低脂,亦有豐富的礦物質 (如:鈣、鐵、鎂、鉀),有助改善身體機能。
- 橄欖油含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健康有益。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銅鑼灣中醫健康中心
電話: 2856 2330
傳真: 2295 3403
地址: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19號公理堂大樓19樓
電郵: cmb@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