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2014-09-19
Participation for Tomorrow – Mental Health Conference

相片1:左起: 吳美娟女士、王惠梅女士、陳鎮中醫生、 郭烈東先生、高黃英芸女士、唐彩瑩女士、 陳汝威先生
大會主禮嘉賓、主講嘉賓、本會董事會成員及行政人員大合照

能耐為本、由我主導;復元之路、你我同行

本會綜合復康服務於2014年9月18至19日舉辦了「同行創未來—精神健康研討會」,旨在結合教育、實務及研究的專業分享,以促進華人社區精神健康服務之發展及交流,推動家庭參與的服務取向。

研 討會當日上午為主題演講,由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馬麗莊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葉錦成教授、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先生及 本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擔任主講嘉賓。而下午時段分別舉辦了6個平行工作坊,本會邀請了精神健康方面的學者、專家、資深社工及服務使用者擔任工作坊講者,內 容包括:靈性與精神健康、表達藝術治療之實務經驗及能耐為本取向之實務應用,而研討會前一天,我們亦舉辦了4個會前工作坊,並邀了台灣及本港專家擔任講 者。

研討會當天承蒙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先生JP擔任主禮嘉賓及本會董事會副主席關銳煊教授為大會致辭。同時,我們亦榮幸得到本會董事會委員邱可珍女士及翁傳鏗牧師蒞臨支持。當天研討會成功吸引了270名參加者參與,分別為業界同工、專業人士、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

本會一群服務使用者在會議當天發表了「由我主導」宣言,為會議揭開了重要的一幕,強調服務使用者的參與及主導。亦為未來帶來重要的啟廸,在服務使用者之復元路上,你我共行。

相片2:陳鎮中醫生主講「認知障礙症診斷及治療」
嘉賓及參加者簽名板前拍攝留念
相片3:香港理工大學職業治療學系學生及社工 為懷疑認知障礙症患者進行簡單記憶力測試

會前工作坊 — 表達藝術治療

相片4:公眾人士體驗不同類型認知訓練及甜品製作
復元路上、你我同行

同行創未來 — 精神健康研討會 宣傳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