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bration Activities

2014-05-05
Serene Oasis Book Launch

「園藝治療在香港」分享會 暨
園藝治療實務工作手冊發佈會
本會自2010年開始首次融合「環保綠化」與「社會服務」兩大概念,在市區設置首個同時提供園藝治療訓練及服務的場地-「心靈綠洲」(Serene Oasis),「心靈綠洲」以大自然和植物作為媒介,並推行「園藝治療服務」,配合園藝治療訓練工作員精心設計的活動,發揮大自然療癒的力量,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療癒服務。承蒙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透過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心靈綠洲」在3年內已為971位人士提供園藝治療服務,當中有892人患有腦退化症或抑鬱徵狀。
其實園藝治療服務早於美加及台灣等地盛行多年,但香港的本地經驗累積不多。有見及此,本會把過去3年在香港本土推行園藝治療服務所累積的工作經驗集結成書,編輯成香港首本《園藝治療實務工作手冊》。《園藝治療實務工作手冊》是一本實用性的園藝治療操作指南,由理論到實務的角度帶領讀者掌握園藝治療的基本精髓,既是社會服務工作員(社工)的參考書,亦是其他非專業人員開啟園藝治療之路的最佳指導。
早前,本會特別舉辦「『園藝治療在香港』分享會暨《園藝治療實務工作手冊 》新書發佈會」,並邀請了手冊中其中兩位撰寫序言的嘉賓: 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助理教授陳惠美博士、新生精神康復會行政總裁游秀慧女士、莫艷萍女士及手冊作者本會高級經理(項目發展)羅迪女士為大家作專題分享,活動吸引接近2百名業界同工出席,可見園藝治療在香港的發展越見普及。
心靈綠洲
九龍觀塘道2號A
電話: 2718 3008
傳真: 2718 3939
電郵: htg@cfsc.org.hk
Facebook﹕CFSC Serene Oasis
本會主席趙世存先生致送紀念品予贊助代表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高級經理李婉秋女士
本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致送紀念品予主講嘉賓- 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助理教授陳惠美博士
本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致送紀念品予主講嘉賓- 新生精神康復會行政總裁游秀慧女士及莫艷萍女士
問答環節